close

IMG_4861.jpg

(這台是慢慢的火車)

常在玩日本的一定都知道,

每次到日本花最多的除了基本的食、宿、娛樂,

就是車票

一張JR車票少說幾百,多至幾千、幾萬都有,

所以如果想在日本遊玩再多省一些交通費

做功課絕對是必要的!

 

這次的白浜之旅來得非常之突然,

本來要帶媽媽走京都路線,

但他竟然跟我說想走戶外鄉野路線

所以我大概只有兩三個小時可以做旅遊前的功課,

 

因為隔天一早就要出發,

網路上買票已經來不及,

不然可以在網路上買車票會便宜一些些

有些特定的車票也只能在日本以外的國家購買

所以大家出遊前要注意!

建議大家時間許可下在台灣買會比較好!

重點也不用排隊

 

那這次我買的票是5日的關西“廣域”鐵路周遊卷

記得一定要廣域的,

不然會沒有包含和歌山到白浜和白濱到那智山的車票,

IMG_4868.jpg

也是最貴的一段,

便宜票卷這裡買5日券 JR關西廣域鐵路周遊券(關西機場領取)

那因為我來不及在網路買,

所以在關西機場買的,

一張要價要¥9500元(約台幣2500元),

雖然不便宜,

但一張就可以讓我在關西各個城市隨意的移動,

那除了看這張,

我還有比較另外一張票卷,

5日券 JR伊勢、熊野、和歌山地區周遊券(¥11000元)

5日券JR伊勢、熊野、和歌山地區周遊券.jpg

(圖片為那智山三重塔及那智瀑布)

一樣是五日卷,

但因為依我的行程,

差別只在那智山上下山的交通(¥1000元),

所以我選擇買關西廣域的那張比較適合我(可以省¥500元)!

IMG_5021.jpg

車票會長成這樣,

記得一定要妥善收好,

不然不見真的會哭哭的!

 

而如果你的旅途比較長會走到伊勢那邊

那我建議就買第二張比較划算喔!

因為他有包含到整個大阪京都奈良以南的部分,

 但記得下面這張日本當地是不販售的,一定要在台灣買好過去!

 

好!回歸正題,

我們要從機場出發到白浜~

機場到白浜

一開始要先從機場搭出來到日根野

轉車到白浜

關西國際機場日根野

  1. JR關西機場線 ¥460
  2. 南海機場線 ¥720

日根野白浜 

  1. JR黑潮 往新宮  ¥4190
  2. 各站停 往和歌山→御坊→紀伊田邊→白浜

這裡最快的車JR黑潮大概也要費時約兩小時

更不用說各站停了,

可能要花四~六個小時都有!

那上面你可以看到車票的原價幾乎是來回白浜跟機場就可以值回票價了!

(還不包含白濱到那智山那一段)

 

 

要注意的是如果你是搭到最快的特急JR黑潮

這張票只可以讓你坐到自由座的位置,

大概都是2~3號車廂

票務員一定會上來查票!

所以也絕對不要抱持著僥倖的心態~

票務查票時會問你你要搭到哪一站,

跟我一樣不會日文的就可以拿著白浜的中文字給他看就可以!

晃晃晃晃兩個小時,就可以抵達我們的終點站白浜囉!

IMG_4995 拷貝.jpg

arrow
arrow

    CHI奇&CHU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