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1.jpg

很久沒追韓劇的奇奇最近又開始拉!

反正都要追,就順便寫一下自己整理的大綱及心得給大家參考參考。

今天要介紹的是韓國七月開播的--“我的ID是江南美人”

一開始看到這片名有種這是有關遊戲的影劇嗎?的感覺,

畢竟玩遊戲玩太久的我看到ID就想到線上遊戲阿!

而江南美人,

也是好奇看了一下簡介才知道原來指的是"整過型的女人"

因為韓國的江南區有"整形一條街",

非常多整型整所都在這裡,

因此大家也稱整過型的美人為江南美人!(又多學了一課

 

【1-4集心得】

其實當初會看這部完全是衝著女主角而來,

之前在看他的新妓生傳就很喜歡她了!

也是第一次看到韓劇把這麼生活化的"整形"而衍生的劇情帶入戲劇裡,

戲中的女主雖然漂亮,

大家卻都知道她整形,

帥氣萬人迷的男主在這部異常的讓人身心舒爽,

畢竟他都一直站出來為著女主角啊!!

裡面也出現了心機女二跟暖男男二,

雖然最後都會成為炮灰,

目前的劇情我覺得都不錯,

可是不得不說男主角的演技可以再多一點變化,

手也不要一直僵硬地插口袋嘛!!

但為了那個臉蛋,hen可以被原諒一下!

【4-16集心得】

必須說,這部片真的是很用心在追,每個禮拜六日必把一個禮拜的份看完。

江南美人不同於其他韓劇照著一樣的模式前進,

反而把很多心力都焦距在人物心性的轉變上,

尤其是美來的,

雖然不是像一般韓劇狂灑糖,

但好險慶錫在一路的吐槽女二,看了心情大好,

而一昧地喜歡美來讓這部片有了其他的粉紅泡泡,

不會太過沈悶,

 

 

 

【主演】林秀香、車銀優(ASTRO成員)、趙宇麗、郭東延

【導演】崔成范

【作家】崔秀英

【撥出時間】每週五、六韓國撥出

【集數】16集

【類型】愛情、劇情

【劇情大綱】我的ID是江南美人改編自同名網路漫畫,講述從小因為長相醜陋而受欺凌的女主角在整容後,以為可以過上新生活,卻在進入大學後經歷與夢想中完全不同的挫敗,並在過程中找尋真愛的故事。

【主要人物介紹】

林秀香 飾 姜美來

童年時因肥胖和外貌醜陋而飽受同齡人的欺凌,於是決定減肥,在中學時期向心儀對象表白,但被他譏笑其外號後被拒絕。雖然她在成年前的生活並不如意,但仍保持著強硬的個性,但最終都會受更多的傷害。因此,她決定在18歲時整容,希望能從此變成一個普通人。但在進入大學後,她卻發現與這理想截然不同,更被稱作「整容怪物」及「江南美人」(即曾做過整形手術的人)

車銀優 飾 都慶錫

因外貌天然英俊而吸引很多人注目,但性格卻令人難以接近,並不會做任何令自己不舒服的事。他的媽媽於10歲時拋棄了他,雖然看似有著為國會議員的爸爸使他生活富足,但內心的空虛卻無法填滿,進入大學後,他遇到了中學同學美來,但美麗的外貌反而使他失望,更在此時與不再想記起的母親重逢。

105901-617708.png

趙宇麗 飾 玄秀雅(玄秀兒)

具有稀有天然美貌的女生,善於勾搭男生。在初中時因過度炫耀自己的美貌被欺凌後,她知道這會引起其他人的鄙視而在之後假裝不知道自己的美貌。她表面上對美來很友善,但卻在背後陷害她,對洞悉其意圖的炅錫非常在意。

1532038062-1048317629_n.jpg

郭東延 飾 延宇英

大學學長,負責輔導新生。原為化學系生,後轉到生物系,對美來一見鍾情。家境貧窮,故靠著獎學金和不斷打工賺取學費。在學校努力工作與對化學的熟練程度也得到了教授們的認可。當見到美來被欺負時,他都會幫助她。

1532038032-3084935466_n.jpg

 

【分集劇情 第一集】

螢幕快照 2018-08-10 下午1.47.21.png

故事開始於女主角美來的媽媽帶著女主角美來前往整形診所的地鐵過程中,美來戴著帽T帽子、口罩觀察著車廂內的女生,並給予臉蛋的評分,片中有拍到一些簡單的手術過程,並在手術中演到美來小時候因為很胖被其他小男孩欺負的回憶,以為減肥後就像整型手術後可以過著平凡人的生活,卻在跟心儀男生勇哲告白後被嫌棄,最後竟然走到橋上想自殺。
 
美來的爸爸是計程車司機,車上吊著女兒美來的照片,驕傲地說著從沒有去上過補習班或是請過家教的女兒今年考上了韓國大學化學系,還是全校第一名,並在高中畢業後到菲律賓讀語言學校了!並說出想讓女兒當模特兒,很像藝人金高恩,解釋著雖然大家都覺得女兒長得醜,但在他心裡是比藝人金泰希還漂亮的,此時的他還不知道女兒去整形了。
 
用全新的臉蛋踏入大學校園的美來期待著全新的人生,此時她最好的國中朋友賢貞出現並嚷著要一起拍紀念照,從國中開始,即便是跟賢貞也沒有拍過一張照片,現在答應了。拍照過程中感受到眾人視線的美來帶著一絲不安,一樣覺得大家是因為她長得醜才看著她,直到一名學生過來跟美來要電話,並說出美來是他的理想型。
 
認識未來的同學時看到了100分的自然美人玄秀雅,而帥氣的男主角都慶錫也成了大家注目的焦點。
自我介紹時美來聽到都慶錫的名字懷疑是不是自己的國中同學,秀雅也用假純真的方式展現了她心機的一面,對帥氣的都慶錫有好感假意頭暈卻被冷眼對待推給旁人。
 
美來在團體競賽中被推舉為代表團隊參加最終決賽的一人,以精湛的舞蹈贏得了大家的掌聲也勝過了另一隊的玄秀雅,都慶錫也想起了國中時期一起等公車的女同學美來。
 
13級的學長金燦宇喜歡美來,在美來出去透氣時騙她到休息室告白並想對她伸出狼手最後被都慶錫阻止了,並問了美來是不是子龍國中畢業的?
 

 

【分集劇情 第二集】

螢幕快照 2018-08-10 下午1.51.28.png
因為美來沒有回應都慶錫的問題,讓都慶錫一樣抱著懷疑,但卻讓美來確認了都慶錫就是國中時期非常帥氣非常出名的那位,因此擔心著自己以前很醜的長相會不會被發現。
 
都慶錫的好友劉鎮住院,本可以繼承家業卻決定自己開酒吧,女友因此離開自己。
 
美來的爸爸到學校參加開學典禮,發現了美來動了整形手術非常生氣憤而離開學校。
 
秀雅跟美來成為了班上最受歡迎的人,學長金燦宇依舊纏著美來,再次跟美來告白等著美來的決定,秀雅因嫉妒美來而假裝跟金燦宇說她其實是對他有好感的,只是因為他喜歡美來了而放棄念頭,但這一切的行為都被旁邊的都慶錫聽到了,而金燦宇以為他跟秀雅有機會了因此拒絕了想了很久理由來拒絕學長的美來,準備離開之際被都慶錫故意伸出的腳拌著摔個狗吃屎。惱羞成怒的金燦宇想打都慶錫卻不是對手,美來上來阻止還用力推開導致美來跌到都慶錫懷裡,匆匆離開的美來掉了香水不知情,都慶錫幫他收起來了。
 
金燦宇轉而向比較有機會的秀雅告白,最後秀雅說自己需要時間考慮。而在美來這邊,秀雅假裝關心剛剛被金燦宇推了的美來,還假意關心他們兩個的狀況,順便打探都慶錫的消息,問了美來是不是喜歡金燦宇,美來也確切的告知並不喜歡金燦宇,並且假意對美來釋出善意,讓美來以為秀雅是天使級人物。
 
實驗課時分組美來、慶錫、秀雅都分在同一組,要選組長時秀雅又推了美來出去,慶錫為了幫美來自願當組長,此時的秀雅就自薦當紀錄。大四助教延宇英對美來一見鐘情。
 
秀雅主動找慶錫攀談,但慶錫卻冷淡她轉而找美來出去談談並還她香水,又再次的確認是否是子龍國中的,美來請慶錫幫忙保守她以前長相的秘密。
 
班上的開學派對地點選在慶錫好友的酒吧,玩遊戲時美來喝了兩杯酒後,在下一次又要喝時慶錫代替她自己喝了兩杯,輪到秀雅時她也想要慶錫替自己喝,對著慶錫投以渴望的眼神,但慶錫視而不見反而被要來告白的張元豪接過去喝了。
 
待大家討論到秀雅因為長得漂亮才被告白時,她又指名了美來更漂亮,更假意問了美來應該沒整形吧?一陣尷尬時,慶錫站出來替美來說話,秀雅假哭引來大家的同情,金燦宇來安慰秀雅時又再次問了秀雅的回覆,但秀雅卻用美來也喜歡學長,不能搶朋友喜歡的人當藉口拒絕金燦宇,導致金燦宇非常生氣地去找美來理論,還罵了美來是整形怪物,美來崩潰的打了金燦宇跑開,剛好又與慶錫擦身而過...

 

【分集劇情 第三集】

螢幕快照 2018-08-10 下午1.49.45.png

難過的美來剛好遇到延英宇,延英宇要給說胃不舒服的美來水時美來想起了金燦宇,一時變揮開了延英宇遞過來的水,此時慶錫也過來了以為延英宇對美來另有所圖就要拉著美來走,兩人因此有了爭執,最後美來也拒絕了慶錫自己走開。
 
慶錫的媽媽回國了打電話給慶錫的爸爸說要見兩個孩子(慶錫&慶熙)。
 
秀雅主動找上慶錫要解開誤會,自責自己沒有眼色只是覺得美來很漂亮才因此說錯話,卻被慶錫質疑是故意說此言便離開,秀雅還告知後來的智孝慶錫是來找自己道歉。
 
美來跟慶錫說不要再多管自己的事情,是慶錫小題大作,慶錫問美來為什麼要整形?美來說她不要求自己長得像秀雅一樣漂亮,只要長得跟儒恩或靜芬那樣普通她也不會去整形,
 
但慶錫卻指責她竟然將人的長相分等級,該整的不是臉而是那劣質的心,美來覺得他多管閒事根本就不懂。

金燦宇叫儒恩集合所有一年級生到超場,原本慶錫是不知道的,但聽到藝娜(學姊)說起,才想到去看看。美來正擔心金燦宇是不是要找她報仇考慮要不要去時,儒恩或靜芬找她一起去了!

因為到的新生很少,金燦宇藉機生氣想要體罰大家被人阻止,正當他想要對美來暴力相向時其他人因害怕而不敢出面幫忙,此時慶錫一腳將金燦宇踢開,最後輕而易舉打垮金燦宇。

儒恩或靜芬來找美來道歉不該為了害怕學長而讓美來一人面對,美來才發現她以前用外表幫大家分等級是多錯誤的行為。

秀雅假意跟美來道歉都是因為她拒絕了金燦宇美來才會遭受這樣的對待,順便套話美來和慶錫的關係,美來口誤把兩人以前是國中同學的事情說出來。

秀雅到處宣傳美來和慶錫是國中同學的事情,對此沒有很開心。

美來和慶錫化解誤會,兩人的相處變得更加輕鬆。

抽中試香會的美來決定要跟賢真一起去。

化學課時美來不小心燙到自己,引起大家的關注,秀雅為了也得到大家的注意設計美來,讓大家以為是美來把實驗瓶用掉害她受傷。

 

【分集劇情 第四集】

就算秀雅受傷了,但大家的關注還是在美來身上讓她很不高興。慶錫關心美來的手,問了真的是美來手誤嗎?讓美來回想了一下,發現其實是秀雅自己掉了實驗瓶。

在跟賢真回家的路上,美來覺得有人跟蹤,卻沒有發現是誰。

試香會時,剛好也來的延英宇介紹了大學姊(慶錫的媽媽)給美來認識,美來發現慶錫的媽媽原來就是當初她想自殺時救了她的人。慶錫的媽媽來找美來搭話,美來說未來想當香水師,才選擇了化學系,之所以想當香水師,都是因為國中時看了一本雜誌,而那本雜誌文章是慶錫的媽媽寫的。

但美來不敢找慶錫的媽媽相認,因為她說她之所以喜歡香水,是因為它的無形之美,可是自己卻又整形了。

智孝找到子龍國中的畢業冊,想跟秀雅看美來以前的樣子,卻發現根本美來的任何痕跡。

慶錫的媽媽找美來一起吃晚餐,兩人來到了劉鎮的酒吧,被剛好來的慶錫遇到,上前要跟美來打招呼的慶錫看到竟然是媽媽轉身就走。

在畢業冊上面沒看到美來的照片,秀雅回家查了子龍國中校友會...

慶錫要美來不要跟大家說他媽媽是誰,並質問了美來是不是也是那種出爾反爾的人,當初說了要保密兩個人是同學的事情,但美來卻主動和別人說了。

大學慶典即將開始,慶錫跟秀雅被當作是一定要做酒吧服務生的人選,秀雅還假裝問為什麼她會被指定?

慶錫的媽媽請美來幫忙她和慶錫兩人之間的關係,為了這個,美來主動邀慶錫去喝酒...

 

【分集劇情 第五集】

美來跟賢真抓到了一直跟蹤她的人,但那個孩子卻說他只是因為覺得美來像明星,只跟蹤了今天,沒想到這幾天一直跟蹤美來的是美來爸爸。

一起喝酒的慶錫跟美來,美來藉酒壯膽問慶錫要不要跟媽媽談談,慶錫為此而生氣,美來跟慶錫說其實她也已經很多天沒有見到爸爸,因為爸爸生氣她整形,解釋會生家人的氣,都是因為傷心。

聊到從前美來才發現她一直誤會慶錫了,他當初笑是因為笑她的腳很可愛不是在嘲笑她的臉,而且還是他國中時期唯一一次笑、問她的香水也是因為那個味道跟他媽媽的一樣。

走路時慶錫為了拉住酒醉的美來兩人有了比較近的接觸,美來突然發現面對從沒有欺負過她反而還一直幫助她的慶錫時有點不一樣了!

化學系學長們思考著這次慶典酒吧該怎麼吸引人氣,決定了要請幾個外貌漂亮、帥氣的人來當服務生,秀雅、慶錫、美來為最主要邀請對象。

慶錫問了美來校慶那天要做什麼,美來說最近有點忙,不一定可以去。秀雅跟智孝確定要當服務生之後,秀雅主動推薦了美來也一定樣當才行,而慶錫一口就回絕了當服務生的的邀請,美來本來不想要參加,但礙於大家極力邀約,最後還是勉強參加了

在討論校慶時大二的系代表權允星及有點肉感的金泰熙也參與在其中,途中學長們一直不斷地評論大家的外貌,讓大部分的人都感到不太開心。

延宇英要搬家在找房子,剛好遇到賢真,賢真便以對於區域比較熟悉跟著一起看,結束後延宇英提議要去校門口等美來一起去酒吧。

準備離開家去劉鎮酒吧的慶錫去問了爸爸一定要讓慶熙去國外嗎?慶錫的爸爸也告訴他從前拋棄小孩外遇的媽媽回國了。到酒吧的慶錫發現他們三個在喝酒,二話不說便加入他們,也聽說了美來要當服務生的事情,發現延宇英要搬到美來他們的社區辦喬遷宴,還主動地說要參加。

心機很重的秀雅主動去靠近美來的國中同學朴勇哲,他們也到了秀雅打工的地方看她,秀雅變假裝不知情邀約他們來參加校慶。

 

【分集劇情 第六集】

校慶時秀雅、美來、智秀穿著有點暴露的制服在酒吧服務,朴勇哲來的時候,美來聽到名字一眼就認出了他,秀雅還故意介紹了美來給他認識,一開始他沒有認出美來,美來本來想藉口不舒服想離開現場,學長說必須要有人可以取代美來她才能離開,這時候慶錫出現了二話不說馬上說他來,大家都很訝異,畢竟當初慶熙可是一口回絕,但也因為這樣讓朴勇哲聽說了原來這個美來真的是當初跟他告白的那個美來。

朴勇哲跟大家說當初美來跟他告白過,講出美來當初的綽號"姜浩克",還跟她說如果當初知道她會這麼漂亮當初她就會對她好一點,這邊的動靜也吸引了大家的注意,慶錫也靠過來想幫忙,美來跟朴勇哲說她變漂亮後他的行為讓她看清了他就是一個垃圾,場面尷尬後朴勇哲等人想離開現場,這時候慶錫直接叫了他"垃圾!",替美來出了口後氣,秀雅也在旁邊搭話說他太過分,最後還去跟美來道歉她不該較不熟的人來。

活動結束後的賢真聽到美來遇到朴勇哲,剛好也在路上遇到他,但聽到朴勇哲解釋其實是秀雅主動找到他,並邀請他過來的,賢真懷疑這一切都是秀雅的詭計,美來雖然不相信,但心理還是瞞下了懷疑的種子。

系上酒吧這邊美來離開後秀雅跟智秀也接著要離開,學長便請慶錫跟秀雅一起拿招牌打廣告完再離開,秀雅不經意講到朴勇哲這樣對美來太過分,就算美來以前在不好看也不能取這樣的綽號,但慶錫說他不是你叫過來的,還說了以前的美來很可愛。

此時酒吧這邊學長因為沒人可以當服務生了,說其他人都是些上不了檯面的,女生們忍無可忍離開了想讓他們自己顧攤,還想了該如何報復的方法。

獨自走在路上的美來接到慶錫媽媽的電話,兩人約了一起吃冰,美來抓緊時機告訴慶錫媽媽其實她就是當初那個被她救下的女孩,只是做了全臉整形,恐怕認不出來了,慶錫媽媽跟她說,她也為她自己這張100分的臉困擾過,因為長得漂亮一直一路順遂,直到為了婚姻放棄工作,最後連婚姻也失敗才讓她知道並不是事事可以如意,過程中也是經歷了重重關卡才達到現在的高度。

隔天在學校秀雅、智秀、美來被拉去參加隨機聯誼的活動,原本只有兩個男生坐著,慶錫直接走過來坐下,說不玩遊戲想直接指定聯誼對象,場上的大家就連秀雅都以為他會指自己,沒想到他直接指著美來,大家鼓動下飲料打翻在美來身上,秀雅和慶錫同時說要陪美來到系辦公室找乾淨的衣服,最後美來拒絕的秀雅說慶錫陪著自己就可以。

兩人來到了系辦找到了衣服,但沒想到系辦的門鎖壞了,慶錫也把自己的手機忘在隨機聯誼的現場...

 

【分集劇情 第七、八集】

慶錫很紳士的轉身等著美來換衣服,但不知道美來腦海裡冒出無限粉紅小劇場,竟然還說要二十分鐘才可以轉身,慶錫直接了當的說了只給20秒,美來情急下把衣服穿反了

秀雅、智秀回家的路上遇到其他同學跟學長,智秀也在這時候看到傳到慶錫的訊息,發現慶錫原來是都議員的兒子。接著便告訴秀雅,秀雅回家後也認真的搜尋了有關慶錫家庭的所有背景。

在系辦聊著天的慶錫跟美來,又互相更認識對方,慶錫也趁機說出在國中時看到美來就覺得他用腳在跳舞的行為很可愛,也很開心的現在沒有被排擠了因為有了美來這個朋友,而美來也初次體驗到有男生朋友的感覺。

本來慶錫想送美來搭公車回家,但美來得不自在感促使她拒絕了慶錫直接奔上了來了的公車,才發現上錯公車。

隔天到學校慶錫的家世馬上被傳開,慶錫原本以為是秀雅傳出去的,當面罵了她噁心。直到智秀跑來跟他道歉他才發現這次是誤會秀雅了而去跟她道歉,秀雅以為這次可以扭轉慶錫對她的看法,

試著要跟慶錫以朋友之名更接近。

延宇英因為慶錫媽媽的說法約了美來一起去凱倫香水,還創了一個屬於美來、慶錫、宇英、賢真四個人的群組。到凱倫香水公司後他們才聽說慶錫媽媽因為吃掉餿掉的食物被送到急診室,間接知道慶錫媽媽已經失去了嗅覺,美來雖然知道慶錫跟媽媽之間的尷尬,但試著化解兩人還是跟慶錫說了媽媽的所在醫院,也說了她在國中時在家裡附近看過慶錫媽媽,一定是特別來看慶錫的。

因為在醫院照顧慶錫媽媽美來就沒有去校慶的慶功宴,在慶功宴上秀雅屢屢靠近慶錫想裝熟,還特別講了很多不想告訴別人的有關自己的家庭關係,但慶錫在一接到美來的電話便撇下秀雅離開了慶功宴。

慶錫到醫院後先看到了以為是他們家第三者的媽媽的朋友--秀賢本部長,但聽到了他們的對話發現原來一直都誤會媽媽了,而慶錫媽媽也看到了慶錫在門外,受寵若驚的叫他進來。

慶錫媽媽說了後悔當初沒有堅持自己的事業,也沒有堅持留在他和妹妹身邊,慶錫在醫院睡了一晚後回家質問爸爸,發現 原來媽媽所謂的因為意外失去嗅覺是當初被爸爸打的,雖然不是故意的,但還是造成了不可挽回的遺憾。

知道了種種事實的慶錫發現一直被爸爸欺騙著長大,決定離開家裡獨自生活不再依靠爸爸。

 

一篇電影的心得報告,給了慶錫約美來一起去看電影的藉口,

 

 

 

 

 

 

arrow
arrow

    CHI奇&CHU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