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age    

認識奇奇的都會知道,

奇奇是個非常貪吃又非常挑食但又非常好餵的小孩,

問我什麼不喜歡吃?

我會直接跟你說我愛吃什麼比較快!

但如果吃到喜歡的,

真的是天雷勾動地火一發不可收拾,

叫我每天吃我都願意!

 

而今天這間就是奇奇的口袋名單之一--口吅品 (吅:ㄒㄩㄢ),

自從在七年前吃到第一次,

就開始了至今上百次的紀錄,

 

喜愛它的程度是可以讓我這個大懶鬼特地走半小時過去吃;

自己一個人外出吃飯的第一次也給了它,然後有了無數次;

朋友約時還會特別預留衝去吃它的時間;

一個禮拜五天都吃(只開晚上);

離開台北前一天一定要去吃,

聽起來就是個為之瘋狂的人

甚至還想問他們有沒有缺加盟夥伴 

(我相信我會是個非常好的夥伴,熱情!)

 

幾乎每個朋友我都帶來吃過了,

當然有喜歡的也有不喜歡的,

看個人囉~

 

上次開心的帶豬豬也來吃,

豬豬也很喜歡,說了"恩,這個我可以吃三天!"

然後我們就真的連續吃了三天...

 

好了正題,

到底有多好吃呢?

 

首先台北有很多間分店,

每一間的分店都會像這個樣子,

木頭的桌子,筷子跟湯匙,

很明亮的空間,會以黃色為主要布置顏色

tofu11.jpg

 

旁邊會有他們的介紹

tofu12.jpg

 

鴨血豆腐,還會有老闆過去打拼的故事

tofu14.jpg

tofu15.jpg

"湯是我們的精華",

這句話我也跟很多人說過,

有些人不習慣喝湯,

尤其它的湯看起來黑黑濁濁的,

但我就會說啊!

它的湯是精華!想多喝要錢的啊!

是真的一勺要20元

所以來了記得要喝湯喔!

  

來這邊我大部分都是點這個,

看起來真的是不怎麼樣,也不上相,黑黑的,

而且味道非常濃厚,

大概從50公尺外就可以聞到他們獨特的味道,

有一次太晚路過沒吃,就有點難以入睡,

完全可以體會何謂:「餘音繞樑,三日不絕於耳。」

臭豆腐鴨血細粉 $95

tofu01.jpg  

鴨血,他們的鴨血每個人都說好吃,

甜甜的又很估溜,

tofu07.jpg

臭豆腐,

很愛吃煮的臭豆腐,但重點要好吃就一定要入味,

看看它!就一副吸滿滿的湯汁的樣子!

tofu08.jpg

也有很多"洞",

所以吃下去臭豆腐的香味跟湯汁會讓你一次滿足,

但我必須說,臭豆腐的品質不太一定,

尤其每一家分店都不太一樣,

有時候會吃到不太入味沒什麼洞的臭豆腐

目前我吃到最穩定的應該是台北車站-站前地下街分店的

幾乎每次都是有一定水準喔!

tofu09.jpg

細粉,就是冬粉啦!

其實湯頭只要好,冬粉就會跟著好~

所以這個就不用說啦!

tofu05.jpg

針菇,可能跟他很熟了,

所以在菜單上他的姓氏就被刪掉了!

只打了名字-針菇。

吸了湯汁的針菇好吃!(主要是我愛吃針菇

 

tofu03.jpg    

這個是沒有+蔥+酸菜的版本,

一般來說都是點這個樣子的,

+蔥其實會稍微調和它湯頭的味道,

但奇奇就是愛原汁原味

 

tofu13.jpg  

 

它的菜單其實還有很多菜的,

下次再補拍菜單給大家囉~

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一樣走瘋狂路線的?

 

想知道有哪些分店可以看他們的官網喔!

口吅品 官網:http://hotdoufu.com/faq.asp?cat=56&sn=122&fcat=56

arrow
arrow

    CHI奇&CHU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