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324.jpg

看到這滿滿肥美生蠔鮮蝦的照片有沒有讓你開始分泌口水、食指大動?

好吧我有~

說到"生蠔",

要說一下其實奇幾乎不吃生食(或未煮過的),

生菜沙拉、生魚片一直是我的拒絕往來戶,

而理所當然生的生蠔"曾經"也是,

只不過有一次因緣際會到某家滿高級的餐廳試過了一次後從此愛上!

畢竟新鮮的生蠔那種鮮甜海味是完全不一樣的!

就那次之後我的尋找海鮮人生就加入了新成員-生蠔!

 

巴黎呢?

說到美食一定不會被漏掉的之一就是生蠔,

尤其又是在這個生蠔的季節!(九月到隔年四月)

雖然說現在養殖技術發達一年四季都可以品嘗到美味的生蠔了,

 

今天找到的這家-HUITRERIE RÉGIS

其實我看到他的店面有點讓我嚇到,

全白外表看起來就像間普通的小小店,

賣麵包、賣書、下午茶...,

但就是不會把他跟生蠔連結在一起,

完全不懂法文的我們要不是從窗戶可以看到生蠔,

是絕對不會走進去的!

IMG_3316.JPG

其實在法文,

Huitre就是牡蠣的意思(認真筆記!)

顧名思義這家店主要賣的主角就是-生蠔,和蝦子、海膽、貝類,

 

一走進店裡,

一目了然,

大約五步就可以走到底的小小店面

吧檯後擺滿了紅、白酒,

在店裡的也全都是法國人,

IMG_3317.JPG

整間店裡幾乎全部是用白色加上一點的做點綴,

彷彿就是海浪的顏色

海的藍及浪花的白,

桌上擺著的是酒杯,

畢竟吃這鮮味最搭配的就是紅、白酒了!

IMG_3330.JPG

每一個盤子都是不一樣的藍,

真心喜愛他們的盤子!

IMG_3320.JPG

IMG_3323.JPG

Menu很簡單,

擷取123.JPG

<圖片轉自網路>

這裡的生蠔分成Fines(較瘦)/specials(較肥) 兩類

Fines/specials de Clairs、Belon兩種,

N°2、N°3、N°00三個尺

生蠔小知識:生蠔的等級是以N°0-N°5來區分大小,數字越小代表蠔越大,2號跟3號是是最多人喜愛的尺寸!

生蠔的命名跟酒、香檳一樣,根據產地來命名,其中又以Gillardeau家族家產的生蠔最高等!

菜單左邊的是整個Set(都是N°3的生蠔)

30€是Fines的12顆+白酒+咖啡

35€是兩種種類各六顆+白酒+咖啡

39.5€是兩種種類各六顆+六隻蝦子

 

那因為我第一次去,

也沒有很認真地看菜單(覺得看不懂)我就直接拿照片給老闆看了!

(直到現在打部落格認真看發現好像沒那麼難?)

IMG_3324.jpg

於是上來的就是Fines的N°3生蠔+一份12隻馬達加斯加的蝦子

兩個單點的,

這樣單看照片很難看得出他的巨大,

IMG_3329.JPG

這樣有人的比對就會發現,

每一隻生蠔都比我的大拇指還要粗啊!(奇的手已是男人手)

而且這才是N°3等級Fines"較瘦"的生蠔而已!

等我下次再來試試看N°2等級的是有多大!

 

聽到我上面說下次還要來嘗試N°2等級的生蠔,

應該就知道,

生蠔一級棒啊!

加上檸檬整隻入口,

蠔的鮮甜滿溢,

沒有腥味臭味

已經可以直接打上100分!

 

至於那個馬達加斯加的蝦子

我不知道馬達加斯加的蝦子有沒有比較厲害?

但我必須說,

蝦子也整個毫不遜色

非常新鮮的蝦子,

肉很Q彈,鮮甜,

海鮮控整個眼睛發亮一隻接著一隻,一口接著一口無法自拔,

然後一個人嗑完一整大盤-12隻蝦12顆生蠔!

最恐怖的是還意猶未盡...

 

那如果你想要搭配酒,

剛CAE完的我可以跟你介紹一下配生蠔-當喝白酒

而且是不甜(dry)帶酸的白酒!

 

反正反正反正,這間一定是會再回訪的店就是了!

 

抵達方式:

1. 搭地鐵10號線Mabillon站,一出來往回走,再右轉就可以看到了!

2. 或者也可以從4號線Saint-Sulpice站出來先買個玫瑰可頌再走過來也可以!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CHI奇&CHU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