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296.JPG

第三站我們來到位於巴黎第六區的盧森堡公園

我覺得國外的公園都讓我印象深刻,

不像是國內普通的公園只有遊樂器材、運動設備、及些許的綠樹,

但這跟人家地廣也有關係沒辦法~

 

法國的公園給我的印象又跟著名的紐約中央公園差很多,

中央公園比較多的是在運動、坐在草地上野餐聊天的人們,

而法國的除了上次去里昂裡面有動物園、植物園等等很誇張的設備外,

盧森堡公園會舉行不同的運動活動,

音樂亭也常有音樂會、歌劇等等,

整個公園到處都有擺放綠色的椅子,

是一種闔家可以常來享受的感覺。

 

我們今天是去玩巴士底假日露天市集後直接搭車過來的,

從Bastille搭1號黃線到Chatelet Cite轉4號紫線到Odeon,

再走過來很快就到了!

【巴黎 Paris】巴黎一日遊(第一站):巴士底假日露天市集 Bastille Market ※ 假日去那兒?海鮮控一定要看過來!

123.JPG

我們進來後就看到了這個噴泉

枯木與碧水,

瞬間成就了這個蕭瑟的畫面,

太愛這個畫面所以我有特別去看了一下這個噴泉有沒有特別的故事

感覺應該就要有一個浪漫淒涼的愛情故事阿~

結果是-沒有!

好吧!但我還是愛她!

IMG_3248.JPG

在盧森堡公園中間的是法國參議院盧森堡宮

覺得他整個建築跟前面的綠地超級搭,

雖然說今天的天氣沒有太好,

拍不到藍天白雲,

IMG_3253.JPG

然後可以順便拍一張像這樣的照片,

是不是整個參議院像蓋在水上啊!

平常也會有小孩在這裡玩他們的遙控小船之類的,

IMG_3293.JPG

那除了建築跟翠綠草地,

前面這一排排的枯木也是我的愛,

怎麼可以把樹修得這麼可愛啦!

IMG_3308.JPG

巴黎聖母院後面的樹一樣,

但當初來的時候還是長滿綠葉,

那我們這次沒有把公園走完,

真的太大了!

可是光走了這些點就讓我好愛這個公園,

看的出來巴黎人也很愛這裡,

因為到處都可以看到他們坐在這裡發呆聊天,

等哪天想發呆了這裡應該會是我第一個想到的地方吧!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CHI奇&CHU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