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see-you.jpg 

I SEE YOU TOO!

雖然過了有點久,

但我還是認真的來打一下長榮空服員面試甘苦過程(有嗎?)給要參加面試大家參考參考~


說到考空服呢~

是很久的目標了,

要追朔到高中時期,

高中我就給了自己這個方向,

雖然不是多偉大像是要當總統、當老闆、拯救世界的志向,

但我當它一回事了,

之後的人生規劃也都朝著這個方向慢慢前進,

我想我考空服的路走得滿順利跟這些規畫也有很大的關係~


不管是高中禮賓生(明明就是不想睡午覺)、報大學、選科系、找第一份工作...

大學開始最為的明顯,

英文沒有很好(學測好像是9分(後標?)),

卻選了一間全英文教學(包含上課+原文書+報告)、

大三還要出國讀一年,

非常重視英文程度的學校-淡江蘭陽校區,

但至少想出國讀書和拯救英文計畫可以跟大學課程同時的進行,

不須再額外花時間。


也因為知道未來的工作不會是本科系相關

所以選了資訊系,

這個在我認為對副業很有幫助的科系。

(想同時在當空服員期間有額外的收入)


剛畢業因為帶著牙套無法馬上報考,

又怕英文程度退步太多,

所以找了個公司有一半員工是外國人的工作,

每天看英文講英文,

所以離開時英文又比當初更進步了

唯一意外就是本來打算做一年的變成做了兩年半,

因為牙套沒有照著計劃走,

也出現過一些小插曲!


今年的二月底正式辭職

報考了長榮航空到3/31截止,4/18或4/19初試的2015一招

給自己約兩個月的時間準備(其實玩瘋了),

填寫網路報名資料其實我是有經驗的,

因為在大四、工作期間一兩次看到報考有報名過,

當然收到面試通知時都有回覆不會如期參加~


所以在報名時只要把早早就準備好的中英文自傳再稍稍修改一下,

多益成績也一直都standby著(可使用兩年),

剩下就是照片了!


照片有分為生活全身照大頭照

相信大頭照以目前照相館的技術都不會太差,

問題比較大的就是全身照了!

說到全身照

就開始回想當初有報名時用了哪張,

而當然是要有得到面試通知的才能~


哈哈哈!

其實過了這麼久沒有打流程就是因為要把照片公開阿~

多麼令人害羞的事情!


316642_313911405293301_311152124_n.jpg

這是大四還在學時報名用的全身照,

因為奇真的不常在照正常的照片,

照的都是些飯後廚餘、走路的背影、笑得很醜、臉佔了整個版面的那種...

所以說要找我個人的全身照還真是沒有...

但那時候也沒想到要另外照,

唯一一個就是學校High table稍稍正式的照片了!

旁邊還有人的手!

(其實這張真正的身高有180公分了!)


那這張有收到通知嗎?

但在之後看到這張照片,

我覺得它不太適合了...

畫素不好、人的手、髮色也不太一樣,

看起來不夠正式,

於是我放生它了!


1844.jpg 

再來這張是工作一年多的時候報考的,

想到就想笑

當時也是為了要放哪張照片在苦惱,

看到這張參加路跑的照片後想說,

說不定考官會覺得:嗯!真是個愛運動的好孩子!

然後就會讓我有面試的機會了?

完全頭殼壞掉哈哈哈!

想當然,有收到通知嗎?沒有!

完完全全的錯誤示範


10749458_954861501202476_466764598_n.jpg 

嗯!這張看起來正常一點,

工作兩年的時候報名時用的照片!

沒錯就是華航

有收到面試通知嗎?也有的

那為什麼沒有拿這張報名呢?

其實這照片穿的是華航舊的制服

我當時還很白目的想拿穿著華航制服的照片報名長榮

哈哈哈,應該不會上吧?


feffff.jpg 

最後真的找不到合適的照片,

只好自己在家裡自拍起來了!

這是把手機放在窗台上的照片,

好像也只拍了一兩張...

你們知道的,自己自拍要跑來跑去有點累

完全對自拍沒什麼耐心的人


現在看來雖然衣服歪掉了,

肩膀也一高一低...

也沒有化妝、沒有綁包頭,

但有收到通知嗎?有喔

初試.JPG 

所以我覺得阿~

其實長榮想看的就是你的身材比例、整體看過去的感覺

只有身高體重只能知道個大概,

怕收到半身照會是太多的照騙阿~


大概在報名截止一個禮拜以內就有收到通知,

我的試時間是在4/18

之後就是忙著填寫資料、準備照片跟面試了!

下次在來跟大家分享初試跟複試的過程~


延伸閱讀:

『飛天少女』長榮航空-空服員面試 初試 ※ 考官會看到我的臉在抽蓄嗎?

『飛天少女』長榮航空-空服員面試 複試 ※ 英文面試?真的不要太緊張!

『飛天少女』長榮航空-空服員面試 體檢 ※ 臨時抱佛腳的養生計畫有成效?







arrow
arrow

    CHI奇&CHU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