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see-you.jpg 

我的空服員初試呢!

完全結束在我抽蓄的臉當中哈哈哈!

雖然知道緊張會壞事,

但無法克制啊~~!


長榮的初試跟華航不太一樣,

雖然帶著填好的資料過去,

但一開始報到時不會跟你收,

只會在門口核對身分證跟面試通知

所以記得把下面這張印出來

非常非常重要一定要記得!

初試.JPG 

進去之後便會搭電梯到考生等候區

核對完資料便會給你妳的面試編號,

根據編號去找位置

然後就可以看到大家都很認真在看資料、補妝等等,

如果要去廁所可以先去,

不然緊張+尿急的威力是很可怕的!


進去的順序就是跟著編號,

會有人來叫號,

之後就必須用走的爬2~3樓

你沒看錯就是用走的!

走路要小心,

寧願慢慢走也不要跌個狗吃屎~


第一部分:唸英文文章+台語廣播詞

英文文章會在進去考場前給你,

但不能先翻開,

進去後考官會先說明流程

我們這次是沒有自我介紹,

直接唸英文文章,

很不巧的我剛好排到第一個唸,

完全沒有範本可以讓我好好參考...

身體要站好、抬頭挺胸、臉要保持微笑,

這根本就是強我所難

所以緊張加上要一直微笑,

導致我的左臉一直在抽蓄

還很怕考官會不會看到,

文章內容很廣,

基本上是不會跟航空有關係,

但我因為緊張有稍稍微小卡了一下,

手抖得跟什麼一樣!


唸完後台語廣播詞會在文章下面

我記得我的很短,

但看到它我腦子完全的空白,

因為根本沒有準備到...

唸的亂七八糟,

很懊惱的退場,

順便觀察一下其他人一樣抖抖抖的狀況。


等五個人唸完

最後一個考生會帶頭走出去,

而原本第一個的我就得負責關門

到外面等結果去!


初試結果當場會馬上出來

非常的殘酷,

就可以看到有人必須拿著感謝函離開,


拿到初試通過的會有指示,

要到另一個會議廳繳交基本資料及填寫它給你的單子

主要是在問你有沒有一些不適合當空服員的體質、疤痕、開刀之類的經驗

其實大部分都會是正常的,

而我是有把我大腿開過刀寫上去,

交完的就開始第二部分。


第二部分:摸高、量身高體重、搬重、疤痕刺青檢查

摸高的時候會要求把高跟鞋脫掉,

大家打回原形,

身高體重

我的鄰居還為了這個增胖了快十公斤,

怕BMI太低,

量完後會到另一個小房間,

要求你將一個行李箱搬到櫃子上面(類似機艙行李放置這樣),

我個人是覺得不會很重,

但搬的臉色發白的也是有!哈哈哈

然後就要要你閉上眼睛東看看西看看的,

應該就是看露出來的皮膚有沒有特別明顯的傷口刺青吧!

有聽說腿型也會看,

所以我有為我的O型豬腳擔心一下...

但大家放心我的都可以過關了!


第三部分:問答題+數學計算

問答題的部分,

問題都是問你像-

道德是什麼?

長榮沒有工會,你贊成嗎?

如果未來颱風天需要值勤,你的想法是?

~~~

這些蠻好回答的問題哈哈哈!

如果你都來面試了,

那相信你一定知道該怎麼回答~


數學計算的部分,

如果你數學不好的可能可以在家自己練習一下,

會給你5題數學加法

要在十分鐘以內盡你可能的算越多越好!

有聽說至少算對一題就好~

題目會類似像這樣-

 十組多位數的數字加起來,

會幫你對齊好~

我當時寫的時候,

10分鐘約寫了4.5題,

差一點點就可以寫完,

所以不會太困難

但如果你數學真的不是很好

要加緊練習,

因為收卷的時候我看到有人真的連一題都沒寫完

複試的時候就沒有看到她了...


第三部分結束後,

初試就結束囉!

我們這次是大約一個多禮拜就收到複試通知。

複試.JPG 

延伸閱讀:

『飛天少女』長榮航空-空服員面試 書審/網路報名 ※ 考空服這檔事

『飛天少女』長榮航空-空服員面試 複試 ※ 英文面試?真的不要太緊張!

『飛天少女』長榮航空-空服員面試 體檢 ※ 臨時抱佛腳的養生計畫有成效?








arrow
arrow

    CHI奇&CHU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