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體檢.JPG

 

用著顫抖的手打開Email,

在看到是體檢通知時真的幾乎有了要尖叫的衝動!

好險還是本人內斂的氣質壓下了!哈哈哈

 

當時是在台北

但又不敢直接跑去體檢,

所以就打電話預約了27號的體檢,

至少有快一個禮拜的時間可以臨時抱佛腳養生一下!

 

因為太愛吃海鮮了,

幾乎每天每餐都會有海鮮,

超級害怕最後失足在膽固醇過高上...

雖然不知道他們會不會在意這個,

而那時候的關鍵字搜尋不外乎是--

"吃太多蛤仔/蝦子"

"蛤仔 膽固醇"

"空姐體檢 膽固醇"

"降膽固醇"....

 

體檢時間:早上8:00~11:00 
體檢注意事項:
  (一)請攜帶本人之國民身分證、全民健康保險卡及本通知單。
  (二)請配戴足夠度數之隱形眼鏡(矯正視力須達0.8)。
         (提醒您,為使體檢流程順暢,請勿先配戴隱形眼鏡,<wbr>待裸視視力測量完畢,
          再配戴隱形眼鏡以測量矯正後視力)。
  (三)體檢前一日午夜十二點起禁食(包括水),俟體檢完成。
  (四)體檢逢生理期,請後補尿液檢體。

 

默默的體檢的日子就到了!

台北啟新診所

(幾乎每一年都是這幾間喔!)

我是搭捷運走過去的,

不會走很久大約10~15分鐘~

但因為剛好有遇到別的公司的健康檢查,

所以人還滿多的!

 

一開始進去就直接說是長榮空服員體檢的,

會給你一張專門長榮的資料表,

記得帶證件喔!

之後會請你去換衣服,

尿液試管也會順便給你~

所以穿輕便衣服來就可以囉~

也會有置物櫃可以放東西,

 

最先做的會是尿液

因為不是說尿就可以尿,

所以廁所大約都會有兩三個人在排隊~

 

好不容易噓出來後,

就可以拿著溫熱的幸運瓶

邊走邊加持念咒一下!

 

交給櫃台後就可以到旁邊等待視力檢查

視力檢查有包含色盲測驗度數檢查

雖然說奇的視力近視只有100度左右,

原本以為可以在標準0.8以上的,

沒想到!

這樣竟然也才0.4.....

還特地去買了隱形眼鏡

但體檢當天我還是戴了眼鏡去做測驗了!

因為...

我戴隱形眼鏡要花大概兩個小時的時間!兩個小時!

直接放棄哈哈哈!

 

正常程序會是色盲測驗→裸視→矯正後度數

但我有看到有人是先帶好隱形眼鏡測矯正後度數,

之後才測裸視,

我猜測應該是個跟我一樣有戴隱形眼鏡困擾的小女孩...

所以跟我們一樣的也是可以這樣過去喔!

 

眼睛結束就是血壓→身高體重,

然後再進去小房間裡面給醫生聽診問診

摸摸脖子應該是看有沒有甲狀腺腫大之類的?

因為我有特別註記大腿有開過刀,

所以也有特別問我一下~

 

再來就是去抽血

我的還滿好抽的~

一次就OK了!

我隔壁那個被插了兩針, 哈哈哈

 

做完這裡簡單的檢查,

就需要走到樓上去~

一開始是心電圖

要把衣服拉到胸口以上喔~

 

然後就是大家都會滿緊張的脊椎了!

有聽好多人說體檢前都去給人家整骨一下,

我是沒有拉!

所以躺到平台上有點緊張一下下,

也會照上半身的X光

 

因為人比較多有時候要等一下,

所以我大概花了兩個小時全部做完

剩下的就是

其實考空姐就是一直在等在中度過啊~

青春一去不復返~

 

四月考到六月,

大約體檢後兩個禮拜後先收到了七月報到簡訊,

但沒有確切日期,

過了不久又收到延至十月報到簡訊,

正確日期等待正式通知,

九月多又收到明年一月報到簡訊

十月多就收到Email了!

報到.JPG 

九月收到一月受訓簡訊時樂到都快翻掉哈哈哈

因為我已經把行程默默地都排滿到年底了...

原本還在擔心跟受訓有衝突,

收到一月受訓瞬間海闊天空

好哩加在!

 

距離受訓倒數21天!

請大家期待我分享我的惡魔受訓日子!

 

延伸閱讀:

『飛天少女』長榮航空-空服員面試 書審/網路報名 ※ 考空服這檔事

『飛天少女』長榮航空-空服員面試 初試 ※ 考官會看到我的臉在抽蓄嗎?

『飛天少女』長榮航空-空服員面試 複試 ※ 英文面試?真的不要太緊張!

 

arrow
arrow

    CHI奇&CHU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