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see-you.jpg

 

我想在過了初試的女孩們在複試最最最擔心的大部分都是英文面試的部分了!

 

因為怕長途跋涉會讓整個人看起來很累,

所以去的時候我選擇坐計程車去!

 

 一樣的一定要記得帶你的

1. 身分證

2. 身分證正反面影本(寫上面試編號)

3. 一個A4尺寸限時回郵信封(郵資25元)

4. 面試通知

5. 筆+修正液(立可帶)

非常重要!

 

最開始進去呢!

交完身分證正反面影本便會給你面試號碼牌,

之後讓你自己把你帶去的A4信封寫好寄件人收件人等等資料

有範本可以看~

就跟著範本寫就好,

地址記得要寫長久居住的地址喔!(確保可以收到通知,盡量不要寫宿舍的)

同時也會有人把你上次繳交的履歷資料還回來給妳

上面會有需要修正的標記,

不要擔心就只要把他們改過再交回就好~

不會影響你的成績的,

應屆畢業生會請你註明可以拿到畢業證書的時間,

有些人沒需要修正的話就只要把A4信封繳過去就好囉~

(之後正式入取時長榮會用那個信封把受訓資料寄給你!

所以請保佑可以再看到他一次!)

 

填完資料就準備等叫號面試了!

我們一樣是五人一組

跟上次的順序其實會一樣,

所以你可以知道那些鄰居有過那些鄰居沒有過,

 

第一部分:英文面試

先進行的是英文面試

一進去會先請你坐下,

然後講解流程,

流程:看圖說故事 or 抽題目→考官問答

有聽說大部分前面最前面都有個自我介紹

但我們這間沒有,

另外是好像別間也都一定有看圖說故事

但我們這間是跟抽題目擇一

每一間都會有一點小差異~

 

看圖說故事就是在進去考場前會給你一張照片,

五個人的都不一樣,

需要用英文介紹那張圖片一分鐘

 

我抽到的是長榮加開的台北-休士頓航班,

1432737460-3951344327_n.jpg

因為有準備所以我就很流暢的講了航班是Hello Kitty jet、

初駛日期、每個禮拜幾飛、一個禮拜飛幾班等等...

是以廣告的方式呈現所以連搭乘者搭乘此航班的心情都有說出來,

(Oh~there is a good news I want to tell you....)

 

(以下英翻中)

考官:你怎麼會對這個這麼了解?

我:(笑)因為曾經到美國讀書,也很喜歡那邊,所以會特別注意美國的消息~

 當然在這裡就不可以說因為我有準備來面試阿~哈哈哈

考官:所以你有到美國念過書?

我:對,因為學校的政策,.....

考官:去哪一州?

我:明尼蘇達州,美國中北部,很冷的地方。

考官:印象最深刻的事情是什麼?

我:因為學校很重視交換學生,所以有讓所有的交換學生到當地國小教各個國家的文化...

這種方式去做文化交流我非常喜歡,也讓我有機會接觸到不同的文化....

 

然後就問了一些美國生活的問題~

其實就會很像聊天這樣,

就想像成考官是你的朋友吧!

英文慢慢講沒關係考官都會等你,

如果真的真的在英文面試回答的不好也不要沮喪

英文面試的結果會在你中文面試前被交到中文考官的手上,

回答不夠好的還會在中文面試時再用英文問你一些英文問題

所以還有機會可以挽救~

好好在中文面試中表現就對了!

 

 

第二部分:中文面試

就像剛剛說的,

有些考生還被用英文問一些問題~

我注意了一下,

都是是在英文面試中講得比較不流暢的

甚至是緊張到沒什麼邏輯,

連我都聽不太懂的。

面試官總共有三個

有兩個輪流發問,

一個是看情況,

但他問的問題都比較犀利

 

而我的是全部中文面試

考官第一個問我的問題就是我的學校

考官:你是淡江大學蘭陽校區的?

我:對

考官:我前幾天才從宜蘭玩回來~你們學校是在山上,那個路不好走,那你們平常都怎麼上下山

(哈哈哈,就會很像聊天)

我:對阿再半山腰,會有校車可以搭,但我們都是騎機車比較多!真的還滿危險,所以我們有門禁~

考官:你大學讀了五年?中間出國念書嗎?

(我那時候以為考官看到我出國念書自動加了一年)

我:不是,讀四年,出國念書是在大三跟著學校政策出國的。

考官:那你這邊年度寫錯了喔!

哪尼!

我:真的嘛!對不起哈哈哈,四年而已四年而已 

(超糗!原來我把畢業年度多寫了一年...)

考官:(笑,默默幫我修改了資料,人超好!) 

又陸陸續續問了一些關於學校出國的政策!

考官:所以你爸媽贊成你考空服員嗎?

我:恩贊成,因為我比較獨立,都會自己做規劃,所以他們從小都讓我自己來,也都會支持我做的決定!

考官:嗯!你參加過辯論社?

(完全出乎我意料的問題)

我:對,參加過兩年。

考官:那從兩年裡,你學到什麼?

我:我學會用不同角度去思考問題,因為辯論裡不會理會你真正的立場是正方還是反方,

就算你是站在正方的立場,但今天在反方你就必須當反方,

所以需要用很多角度去看待一件事情!

考官:嗯!很好的經驗!

於是,我的複試就在輕鬆愉快間度過了,

 

我們這邊有被問到的問題像是:

 

你大學操行好像不怎麼高?(應該是低於80分)

**所以操行不高的一定要準備好怎麼說喔!長榮聽說很注重這塊!

你去澳洲唸過三年書,根據我們以往面試的經驗,只要出國念書的考生英文成績都會不錯,那你對你的成績有什麼看法?

你覺得你以前的公司怎麼樣?

為什麼要考長榮

第一次參加空服員的面試嗎?

 

面試完後跟同一間的考生交換完資料就跟一個一樣要去搭車的先去吃午餐~

完全的如釋重負!

面試期間如果可以多跟其他考生交流就多把握喔!

可以互通有無!

面試呢!其實只要把自己準備好

回答問題時可以想一下怎麼引導考官問對你有利的問題,

緊張歸緊張,臉抽蓄就給他抽蓄...

但還是要努力掌握面試的節奏,

其他的就只能看運氣跟考官緣了!

 

有上的就繼續努力走,

沒有上的也不要太難過!

當經驗唄~

 

大蓋兩個禮拜後收到體檢通知

一開始聽到有人收到通知整個很ㄘㄨㄚˋ

連開信箱的手都會抖哈哈哈

看到是體檢通知不是珠珠超興奮的啊!

體檢.JPG

但想到我吃得這麼不正常,

很怕最後在體檢這關沒過...

馬上展開了臨時抱佛腳養生之路!

 

延伸閱讀:

『飛天少女』長榮航空-空服員面試 書審/網路報名 ※ 考空服這檔事

『飛天少女』長榮航空-空服員面試 初試 ※ 考官會看到我的臉在抽蓄嗎?

『飛天少女』長榮航空-空服員面試 體檢 ※ 臨時抱佛腳的養生計畫有成效?

 

arrow
arrow

    CHI奇&CHU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