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IMG3033_副本.jpg  

說到九記牛腩,我相信翻過香港旅遊書的人,翻過十本有十本都會介紹這間香港必吃→九記牛腩!

來了香港好幾次,去了三次都撲空,一次去是太多人排隊,一次去是沒有營業,再一次去是在對面勝香園吃太飽吃不下

這次我可是做足了準備一定要吃到!!!

我們特意避開假日與吃飯時間的人潮,選了大約下午兩點的時候去吃。

只是到了店門口還是遇到要小小排隊的情況

9-01.jpg  CIMG3032_副本.jpg  

排隊的時候觀察了一下,其實都是觀光客居多。

其實排隊的速度滿快的,尤其是兩人的座位,因為都是跟別的小組客人搭台,所以差不多排了10-15分鐘就到我們了。

CIMG3050_副本.jpg  

店面其實不大,位置也不是很多,所以搭台基本上都是跟別人坐很近又很擠的在吃,但是翻桌率很快。

店內有低消:一個人最低消費是43HKD

坐下來之後我們就開始看菜單了,店內有各國語言的菜單,就我看到有日文、英文、韓文,所以如果有外國的捧油也不用太擔心。

CIMG3037_副本.jpg  

CIMG3048_副本.jpg CIMG3049_副本.jpg  

店內的牆上跟桌上都有菜單可以看

我們點了:上湯牛腩伊麵、上湯牛腩粗麵、兩杯凍奶茶

CIMG3039_副本.jpg  CIMG3042_副本.jpg

上湯牛腩伊麵

伊麵是什麼?!(伊麵又稱伊府麵,或作意麵,是一種油炸粵菜經典主食

伊麵的口感,我覺得吃起來跟台灣的鍋燒意麵的那個"意麵"很像

CIMG3040_副本.jpg CIMG3041_副本.jpg  

上湯牛腩粗麵

一開始我以為粗麵跟台灣的寬麵差不多,等到餐點送上來的時候,我吃了一口,才發現....

這根本就是"鹽水意麵"那個意麵阿阿阿!!!

CIMG3043_副本.jpg  CIMG3044_副本.jpg  

CIMG3045_副本.jpg   

每一碗的牛腩肉都滿多也滿大的,一塊肉差不多跟一個湯匙差不多大,一碗有七到八塊肉。

再來就要說到一碗牛腩的精華湯跟肉了,

肉的口感:CHUCHU覺得煮的算嫩,也煮的入味。


             C
HICHI覺得肉吃起來有一種在咬牛肉乾咬不斷的感覺,就是要費比較多的勁才能把它咬斷(她很討厭!哈哈

  CIMG3047_副本.jpg (肉的紋理很清楚)

湯的口感:我覺得湯頭是好的,只是湯頭會隨著麵的種類改變

好比我們一碗點的是伊麵,伊麵比較不吸湯,所以湯比較清,但是麵吃起來比較沒味道。

另一碗點的是粗麵,粗麵本身比較吸湯,所以它把湯的精華吸進麵裡,麵吃起來就很好吃,但是可能粗麵本身就有鹹味,所以湯也因此變得很鹹。

所以我們兩碗的湯喝起來是不一樣的!

CIMG3046_副本.jpg  

最後,隨餐點的絲襪奶茶

喝第一口的時候,覺得....好像有點似曾相識的感覺?!

但是那時候想不起來(?)

奶茶是好喝的,香港的絲襪奶茶跟台灣的奶茶完全不同

香港奶茶是用錫蘭紅茶加淡奶做的

 

總結:我覺得喜歡吃牛肉的朋友還是可以來試試看啦!畢竟肉真的滿多,湯頭也可以!只是如果要排很久很久,我覺得真的可以考慮一下....

我們還沒吃過咖哩口味的,聽說也不錯吃,會辣!所以喜歡辣的朋友也可以試試看

 

最後,原來我們才發現,九記牛腩的絲襪奶茶跟蘭芳園的很像耶!!!難怪有似曾相識的感覺

 

九記牛腩

地址:中環歌賦街21號地舖

●九記牛腩雖然在中環,但是要搭地鐵去的朋友可以坐到 上環站 比較近喔!走路過去差不多5分鐘左右!

電話:2850 5967

營業時間:12:30-22:30  星期日及公眾假期休息  (要去的捧油可別星期日去撲了個空啊!!)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CHI奇&CHU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