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  

自從搭過香港的城巴之後,突然覺得真是個很好的交通工具!

可以幫我省一些荷包多吃一點東西

 

當你拖著行李走到接機大堂後,請跟著標示"巴士Bus""國內Bus"的指標走,就可以很容易的抵達巴士站。

 

會看到很多的巴士

13  

 

各站站牌

12  

 

但到各站前,會有兩個方向,這時候你就要先做功課了!要先知道你要搭乘的是哪一號的巴士。

 

舉個例子:晚上7:20抵港,要先直接到住宿的地方-地鐵旺角站附近, 

首先,點進城巴的網站:點我 新巴

 

當你不知道要搭哪一班,第一個方法可以點"點對點搜尋"--

1.1

 

進來的畫面會像這樣--

  2

 

輸入起點:"香港國際機場"

3

 

輸入終點:因為要住在旺角附近就輸入"港鐵旺角站",7:20到達所以選擇"日間"--

4

 

會出現可以搭乘的兩條路線,我們選擇機場快線(紅色)"A21"--

5

 

會有兩個箭頭,紅色的箭頭表示下車的站。

搭乘香港巴士很簡單,完全不用怕聽不懂廣東話,巴士前面都會有走馬燈,只要把第幾站記起來就可以了!

 

像旺角中心是第六站,那我們就在第六站下車,

雖然說是第六站,但搭巴士到九龍區就差不多要20~30分鐘,所以可以小小的休息一下。

6.1

 

有大型行李也不用怕,車上有專屬放行李的位置,抬上去就對了!

下車的話只要像台灣一樣,按一下車上的下車鈴,但下車鈴的數量不多要稍微看一下!

 

那價錢呢!我們從機場出發,所以一個成人是33.0元,可以用八達通付錢,也可以投現金。

是不是有便宜!!

6.2

 

很密集的班次

7

 

那另一個方法我們也可以用"附近巴士路線",如果不知道附近沒有什麼東西的話。(適合香港新新手)

點進去會在右邊地圖出現一個很不明顯的紫色十字架!

找到你要去的位置並移過去,可以先在Google看一下大概位置圖。

 9

 

然後就會出現很多很多的巴士路線--可以直接看紅色的機場快線,再比較一下

10

 

或者熱點推薦也是可以使用的

11  

 

介紹到這邊有沒有多一點對香港巴士的認識了! 至少有多了一種從機場到城內的交通工具啦!

坐巴士你也可以看到很多不同的香港的人文風景,像如果剛好遇到下班時間,就會發現人阿車阿真的是超多!!!!!

會一整個慶幸自己坐在車上,但也不要高興的太早,總是要下車的!

下次再來介紹別的交通工具給大家囉~

arrow
arrow

    CHI奇&CHU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