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143.jpg  

今天晚上肚子好餓,但是卻不知道要吃什麼,突然腦筋一動想到了間常常經過卻沒吃過的店→譚仔三哥雲南米線

在來香港之前,在台灣我還真不知道什麼是"米線"也不知道這是雲南的特色食物

在香港的時候常常會看到路上很多米線店,問了一下,才知道原來香港人還滿愛吃米線的,所以當然要來去試試看囉!

聽說譚仔三哥跟另一間譚仔雲南米線的老闆是兄弟來著,但是後來三哥自己出來開,也有研創一些新的湯頭,所以這兩間的湯頭喝起來是不一樣的!

IMG_5128.jpg  

一進店面就會被兩隻可愛的貓咪公仔吸引注意,聽說黃色那隻是在尖沙嘴赫赫有名的【忌廉哥】,另一隻我就不知道了,可能是忌廉哥的好朋友?!(有人知道嗎??)

我想下次有機會再去尖沙嘴拜訪一下牠

第一次來不知道要怎麼點餐嗎?沒關係~其實很簡單

IMG_5126_副本  

步驟一:首先先選一個自己喜歡的湯底

湯底有:1.清湯底 2.酸辣湯底 3.麻辣湯底 4.三哥酸辣湯底 5.煳辣湯底

選好湯底後,

步驟二:選擇自己喜歡的配料

如果你是選最簡單的米線加一款食材,就是表示你的基本款是:米線+下面食材任選一款

如果想要在加其他配料,加一樣是+5元,墨丸+6、竹笙+7

另一款過橋米線是所有的配料都加在裡面,算是一碗綜合的,但是它的分量真的滿大的,我覺得兩個人吃剛剛好!

IMG_5127.jpg  

步驟三:選擇辣度

大家都知道雲南人很愛吃辣,所以在辣度的選擇上有很多種可以選擇

辣度由最大辣至最小辣排序是:特辣→大辣→中辣→小辣→2小辣→3小辣→5小辣→10小辣

建議初學者由5小辣開始嘗試,由於CHUCHU在吃辣方面還可以,所以吃了三小辣覺得完全不會辣,另一個平常不太能吃辣的朋友也覺得三小辣不太辣

所以我建議如果很愛吃辣的人真的可以試試中辣以上的辣度!當然啦,每個人對辣的接受度不同,僅供參考

IMG_5129.jpg

IMG_5132.jpg IMG_5133.jpg  

我個人推薦酸菜、北方炸醬,還有我一定要大力推薦蒜泥白肉

IMG_5137.jpg IMG_5139.jpg  

每片肉片都切得很薄,雖然是白肉,但是吃起來不會膩,因為我自己不是一個很喜歡吃肥肉人,但是搭配專門的醬汁,薄薄的肉片充分吸收醬汁,

這個我可以一片接著一片吃!必點!!!!!!

IMG_5134.jpg IMG_5138.jpg  

我們點了三碗,這碗是煳辣湯底搭配酸菜、北方炸醬、雞肉

煳辣湯底喝起來很像台灣無老鍋的湯,其實我覺得是三碗裡面最好吃的

IMG_5135.jpg  

酸辣湯底搭配金菇、豬肉

這碗不是很辣也不是很酸,有點偏中間的湯頭,CHICHI說喝起來像酸菜白肉火鍋的湯

IMG_5136.jpg  

這碗是三哥酸辣湯底,是店員一直跟我們推薦的湯頭,但是他最低是三小辣開始喔!

搭配魚蛋根腐皮,我個人覺得湯喝起來像麻辣火鍋的湯底,有一點酸,但是不會很酸!我其實很喜歡耶!

 IMG_5142.jpg  

最後點了一杯凍檸檬茶

 

小結:是一間我還會想吃的店,聽說他們的雞翅也很好吃,下次再去試試看~

 

譚仔三哥米線 

分店:忌廉哥主題概念店

地址:觀塘康寧道1-9號晨光大廈三樓

營業時間:11:30-22:00

電話:2389 0090


檢視較大的地圖 

 

另外潭仔三哥也有很多分店喔!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他們官網查詢

→http://www.tjsamgor.com/index.php

 

 

arrow
arrow

    CHI奇&CHU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