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_16801880.jpg

這天奇奇竟然陰錯陽差的同時拿到了真的跟假的美心月餅

看樣子是老天爺給我機會來寫一篇記錄了,讓我們來看看怎們分辨真的跟仿的~

 


 

其實前幾個禮拜在我因為今年非洲豬瘟海關特別嚴格訂不到半島的流心月餅後,

我就轉戰了在台灣更多人購買的 “美心月餅”!

但因為是第一次訂,也知道這種熱門商品仿的一定很多~

就有稍微到官網看了一下怎麼分辨真假月餅,

也因此知道了美心在防偽這塊做得非常的用心!!

 

知道是知道,

但直到我第一次拿到了月餅本尊,完全嘆為觀止,實在是精緻無比!!!

於是當我隔天拿到另一盒時,馬上驚覺不對!!

(因為前一天還在感嘆他的3D動態防偽標籤(黃黃的大顆大月亮)做得非常的厲害)

 

我必須說如果我只拿到了仿、也只有看過仿的,不一定會第一時間發現他是仿的!

 

更讓我驚訝的是其實很多人不知道月餅竟然也會有仿的!

 

首先,美心有做很完善的防偽標籤,但這個需要微信的幫助,

美心官網真偽介紹:https://www.hkmxmooncakes.com/overseas/tc/security/index.html

掃出來會有這個畫面,當你掃過第一次之後,後面不管怎麼掃都會是第一次掃的時間了

防偽圖紋也會跟你盒子上的一模模一樣樣,不得不說這真的很強~

S__16801883.jpg

那如果你真的沒有微信,或是你想要送人給那個人自己掃,

要怎麼從外觀判別真偽呢?

我們來看看他們兩者的差別~

S__16801875.jpg

首先官網教我們看這顆大月亮(3D動態標籤)

裡面有幾個小點,

1.五瓣小花會隨著拉近拉遠會有旋轉立體效果 (假的 小花能看到的角度很有限)

2.可愛的兔子明明是平面的,但在光影的轉換同時竟然會覺得他是立體的!(假的 直接印立體的給你看)

3.左上角小雲朵裡面不同角度看過去可以看到兩個“心”字交錯 (假的 也有但很不明顯)

4.美心的字體跟外圈框框會有彩虹色彩  (假的 也有但不美麗)

 

S__16801878.jpg

通常購買要送禮也會送紙提袋

右邊是真的左邊是假的,

真的的材質會有一點亮面珠光,非常的滑順

S__16801873.jpg

這張很明顯可以看到凸紋的細緻度

真品是非常有弧度的,

S__16801874.jpg

看裡面月餅的話呢,

後面的封條細緻度珍品完全打趴假貨

S__16801884.jpgS__16801885.jpg

上面的字體真品也會很清晰,不會糊在一塊

 

那如果有幸可以打開包裝嚐到,

 

S__16801872.jpg

首先油膩度差的非常多!!

一個像是從油裡面撈出來的,一個很乾爽!

S__16801881.jpg

裡面流心的質地也有差,真的流心其實是稠稠的,會牽絲的那種,

假的當放著的時候,裡面的流心會慢慢流下來。

 

 

綜合以上,

有真的在,假的就完全畢露,

但我也是有認識每一年都吃的學姊買到假的看不太出來的...單純覺得可能變難吃了?

怎麼說還是挺貴的月餅,

質感、口感真的是有保障的,

當有疑慮的時候真的要多個心眼,

畢竟吃下肚的東西影響說大不大,說小不小~

也希望大家都買到好吃的月餅,找信任的買家,

其實現在好市多這種大賣場都會賣

在這種地方買最有保障畢竟是直接代理送進來的!

價格其實也不會差太多,

推薦給大家!提早來祝大家中秋節快樂~

 

 

 

arrow
arrow

    CHI奇&CHU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